close

虎科泳池夜景

這篇其實主要不是打給學弟妹,而是打給我自己的,算是一個4年來的整理文章。

這篇文章早就很想打了,但也就只有想之後還是還是繼續打惡靈勢力維護世界和平,想不到真的有一天可以靜靜的打我在虎科生活的心得。至於上篇文章等哪天我有心情再打八,因為基本上要打虎科的優點是需要花點腦力去想的。

接下來的文章請使用過去式。

我當初能上到虎科基本上只能說我阿嬤保佑,考完的一個月內就走了。而我的成績單也比我預估的足足多了五十分(我當初預估只能摸摸南台科大的屁股而已。)。

但老實說我並沒有很高興,因為我知道我接下來的暑假都得在三跪九叩的法事中慢慢度過。

我能說什麼,他是我阿嬤阿。

我得承認一件事,我那時還有一點埋怨我阿嬤"回家"的時間,可是還是那句話"我能說什麼,他是我阿嬤阿。"但我真的很埋怨台灣道教這些該死又不環保(燒了至少一百公斤的紙錢,我們家對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是有不少的貢獻的)的法事,尤其是你是所謂他媽的長男這鬼東西,誰有剪刀我真想把我自己的小弟弟剪掉。就算高職三年級的暑假沒有像電影般漫步在藍天白雲的青春洋溢也至少是悠閒的躺在沙發上徐徐的轉著遙控器八。

絕對不是,絕對不是跪著看四個林正英跟一個配樂在神桌旁雞雞歪歪繞來繞去的,我除了抱怨為什麼我們家不信基督教或天主教甚至日本神道教這種喪事兩天之內打死的教之外就只能神遊了*

總之這個喪假的暑假或暑假的喪假結束了後,入學通知書也該寄到了。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註冊通知書key word:國立,我為了這兩個字可以說度過我在學期間的黑暗時代(好險頭髮沒掉,阿們)。

現在來談談擇校條件,如果分十名第一名到第四名都是搬出去這三個字,原因首先要先從我的家庭情況談起。

我們家是屬於標準的威權體制跟責備教育,爸爸最大,媽媽第二但有時候也會客串第一,大姐第三,二姐跟我搶第四。雖然叫責備教育但基本上我爸媽只要不爽什麼都可以拿來罵的。如果在加上夫妻吵架那基本上我們家是一年四季都處在熱帶性低氣壓的壟罩下,在我大姐出國念書二姐去外地念書後整個暴風半徑只剩下我而已。被一個叫做母親和父親的人一天到晚的盯哨跟責備一天到晚緊張的過日子,家,真的不叫家。

第四名到第十名就是些蠻蠢的還有情竇初開的男生所想要的條件,第五到第十是星巴克咖啡(純粹為追流行的假時尚,那時明明就沒再喝咖啡),爭鮮旋轉壽司(我愛死他了,早期台北只有元氣壽司吃一次都是破六百元)

摩斯漢堡(應該也是為追流行,因為除非我姐請客不然我很少去),誠品(最追流行的出現了,但老實說我在誠品花了不少書錢),電影院(我愛看電影但要挑導演跟演員,自以為專業),7-11(這點是因為一直被人灌輸南部多麼的"自然""原始",全部人只有我爸說虎尾很熱鬧,那時候我怎麼會相信我爸的話阿?)

好啦,之後到了虎尾上述十項只剩下宿舍跟7-11留下來,超標準的餓不死你但你也別想玩(那時我的感受)。其實要說有也是可以勉強有拉只是都在30公里外的嘉義市區,這可不是走路或是騎腳踏車可以達到的地方。所以現在斗六有爭鮮你們要知足了學弟妹!!

想也好不想也好最後還是來到了學校中間開了條馬路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